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
2021-01-2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年  第2号

为加强化妆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我局于2020年下半年组织对本市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实施了质量监督抽检,共完成检验868件,合格850件,不合格18件。经核查确认,现依法对不合格产品信息予以公告(见附表)。

各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对不合格产品采取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生产销售、及时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相应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调查处置。同时,要求被抽样单位严格按照《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确保经营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

我局将会同各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跟踪检查和抽验力度,监督相关企业查清原因,制定并落实整改、预防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特此公告。

附表:2021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9日

(公开范围: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 附表:化妆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docx
      •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