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第3期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2017年12月4日)
2017-12-0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7年 第48号

  为了加强化妆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9月对本市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实施了质量监督抽检,共完成检验430件,合格426件,合格率99.1%。现依据《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信息公告管理办法》的规定,将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予以公告(见附表)。

  各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对不合格产品采取控制措施,并对相应生产企业依法开展调查处置,要求企业暂停生产销售、及时召回不合格产品。我局将会同各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跟踪检查和抽验力度,监督相关企业查清原因,制定并落实整改、预防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特此公告。

  附表:2017年第3期化妆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1月29日

  (公开范围: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 附件:2017年第3期化妆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