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表彰全国“两法”知识竞赛上海赛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2021-01-13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沪药监法〔2021〕7号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各区市场监管局、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学习《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全面组织开展本市药品监管系统“两法”知识竞赛活动,激发全市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研发机构、医疗机构和行业协会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深入学习“两法”的热情,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2020年8月-12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

在各单位精心组织下,全国“两法”知识竞赛上海赛区实现药品监管人员百分之百全员参赛,取得初赛成绩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优秀组织奖”。12月3日,“两法”知识竞赛复赛在首都北京举行,上海药监代表队获得全国“两法”知识竞赛“优胜奖”。

为鼓励全国“两法”知识竞赛上海赛区成绩优异、参赛率高、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加深全行业对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运用,提升药品监管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强化药品企业主体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对下列成绩优异、参赛率高、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一、先进集体奖

按照全国“两法”知识竞赛规则,根据上海赛区参赛单位的成绩,以下单位获得全国“两法”知识竞赛上海赛区先进集体奖:

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崇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先进个人奖

按照全国“两法”知识竞赛规则,根据上海赛区参赛人员成绩、参加“两法”知识竞赛复赛的情况,以下人员获得全国“两法”知识竞赛上海赛区先进个人奖:

药品监管人员:

苏意钢  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国际合作处)

陆   琦  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   玮  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忆南  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吴   浩  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

刘   芬  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

廖   萍  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

刘振华  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药品从业人员:

董   蔚  上海联合赛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徐子航  上海上药新亚药业有限公司新亚制药厂

宋   悦  国药集团上海血液制品有限公司

曹燕凤  上海联合赛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陈嘉皓  上海上药新亚医药有限公司

张文进  上海联合赛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林冬萌  上海联合赛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张文婷  上海联合赛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三、优秀组织奖

按照全国“两法”知识竞赛规则,根据上海赛区参赛单位的人员参赛率、选送人员参加“两法”知识竞赛复赛的情况,以下单位获得全国“两法”知识竞赛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奖:

区市场监管局: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市局药品监督管理处、执法稽查处;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审评中心、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

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上海联合赛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上药新亚药业有限公司新亚制药厂、国药集团上海血液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全市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研发机构、医疗机构和行业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全国“两法”知识竞赛为契机,将药品监管法治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希望获奖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在药品监管或药品从业工作岗位上发挥学习贯彻“两法”先进带头作用。全市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研发机构、医疗机构和行业协会要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持续强化药品企业主体意识和守法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1日

(公开范围:主动公开)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