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材所品牌特色科普宣传获奖
2024-04-01 来源:市药品监管局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3日,2023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举行,包材所王蓉佳同志作为获奖人受邀参加。

111_副本.png

  包材所2019年创建“食品药品包装材料安全与环保宣传科普站”,紧紧围绕让公众“感兴趣”这一中心,向公众介绍包装安全知识和使用技巧。在科普形式上注重“普及性”和“获得感”,采用线下参观讲座与线上视频播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运作,2023年以品牌建设为目标,设计了该所专属卡通人物形象“包仔”与“容儿”,以“科学技术+传统文化”为宣传风格制作科普动漫视频,以学习强国为主频道大力推进网络科普宣传,累计点击量百万次,成效显著。

112_副本.jpg

  2023年6月在市药品监管局大力支持下,包材所推荐王蓉佳申报了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科普优秀管理奖(个人),经为期3个月的资料评审和现场答辩,最终王蓉佳携该所“食品药品包装材料安全与环保宣传科普站”项目获得了年度提名奖。这是对包材所多年科普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科普工作的激励。包材所将在所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在市药品监管局指导下,不断打造科普文案精品,再创科普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