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小举措”促进“大发展”
2024-04-01 来源:市药品监管局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

优化企业的办事体验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审心办”服务品牌

推出系列新举措

将便企利企的服务落到实处

  便企利企更走心——医疗器械注册咨询服务专窗

  为提升服务效能,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以办事更便捷、服务更前移、流程更优化为目的,自3月25日起新增“医疗器械注册咨询服务专窗”。

11_副本.jpg

  该专窗由资深受理员为企业提供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方面“标准化、规范化”咨询指导服务,通过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帮助企业了解医疗器械注册、生产许可准入门槛、申报流程、常见问题等,一窗受理、快速解答,促进产品快速上市。

  便企利企更贴心——小白服务包

  为帮助准备进入和刚进入医疗器械、化妆品行业的企业快速入门,上海市医疗器械化妆品审评核查中心分别以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化妆品生产许可为切入点,推出应知应会手册,形成“小白”服务包,帮助大家快速了解申请事项的相关信息。

  1.医疗器械注册应知应会手册,从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资料整理、提交注册申请、受理、技术审评、行政审批、制证与送达等6个方面,对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给出了解答,并提供了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原则、规范、指南、标准等文件清单。

  2.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应知应会手册,从第二、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申请提交、收件与受理、审查与决定、颁证与送达等4个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

  3.化妆品生产许可应知应会手册,整理了化妆品生产许可准入相关基本要求、流程时限、常见问题等要点,供企业参考。

  查阅路径: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上海器审”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企业服务”→“小白服务”即可获取。

12.png

“上海器审”二维码

  便企利企更省心——自助存取柜

  为进一步优化领证流程,提升企业满意度,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在既有的柜台领证、邮寄领证基础上,新增自助存取服务,让群众办事的渠道更多元、方式更灵活。

13_副本.jpg

  办事人员收到取证短信后,在大厅开放的全时段内,即除节假日外的每周一至周五8:45~17:00,只需刷取身份证或随申码并做人脸识别,即可开柜领取证件。可取证范围涉及药品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注册证、执业药师注册证。此外,办事人员也可将申请材料自行放置于自助存取柜中,无需经过人工窗口受理即可完成材料提交。

 

  接下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把服务企业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窗口服务与审评服务相结合,稳步探索、积极创新,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