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市药品监管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3 来源:市药品监管局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市药品监管局党组召开2024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徕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术廷主持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广志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从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对关键权力的制约和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党的纪律教育五个方面,对药监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徐徕指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准确把握药品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以加快建设“五个中心”为主攻方向,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支持生物医药前沿领域发展,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药品监管的新要求,落实生物医药新一轮“上海方案”,大力推进先行先试改革任务,加快形成生物医药新质生产力,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药品监管新实践。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对照“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容易产生的监管漏洞、容易引发的廉政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和警醒,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徐徕强调,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的领导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广泛开展“四者”争先行动,深化“上海药监精神品格”宣传教育,强化药监文化建设,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要全力当好“施工队长”,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和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八项改革试点,推动开展细胞治疗和基因药物临床试验,深化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改革,推进长三角区域协作,全面加强药品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三要不断提升能力素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有序开展干部交流,切实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以队伍的廉洁保障监管的权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和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深化拓展行风建设三年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净风行动”,持续开展医药领域专项整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职工,努力锻造政治坚定、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燕君回顾总结局系统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器械长三角分中心党支部、稽查局党委和药品监管处党支部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_副本.jpg

  市局机关全体干部、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稽查局和各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务和纪检部门负责人、党务和纪检干部,药品、医疗器械长三角分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干部人事处和党建指导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