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举办2024年第一期“药讲堂”活动
2024-02-27 来源:市药品监管局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23日上午,市药品监管局举办2024年第一期“药讲堂”,上海市科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朱启高作主旨演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清主持活动。

1.jpg

  朱启高聚焦“科创中心建设——细胞和基因治疗产业发展规划和发展前沿”主题,对全球科技创新发展的大趋势、科技自立自强驱动我国创新发展,上海建设国际科创中心的主要实践、加快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朱启高提出,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正加快从“建框架”向“强功能”跃升,通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双轮驱动”,重大原创成果加快涌现;基因编辑、合成生物学、人工智能、细胞与基因治疗等前沿技术引领生物医药科技与产业变革;上海生物医药科技发展正瞄准重点新赛道前瞻性布局,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创新举措,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助力创新药、创新器械持续涌现。

2.jpg

  活动中,与会干部围绕演讲进行了积极交流互动。药品监管处史岚、李梦龙和上海药审中心李香玉、卓阳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提问、交流发言。

  细胞与基因治疗是引领生物医药行业新一轮变革的重要方向,是全球科技与产业竞争的重要“新赛道”。加强新兴技术的学习,有助于市药监系统干部洞悉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掌握科学技术前沿领域知识,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上海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药讲堂”活动是市药品监管局培育打造学习型机关的特色品牌。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局机关全体干部,稽查局、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相关同志,各区市场监管局、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