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开展春节前药品安全检查工作
2024-02-09 来源:市药品监管局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8日,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徕带队开展春节前本市药品安全检查工作。

11_副本.jpg

  徐徕一行前往相关医疗机构,实地了解了春节期间保障市民用药安全可及的情况。重点关注医疗机构药品购进、验收、储存、养护、使用等环节,并现场查看了药库、门诊药房等药品储存区域,深入排查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不按规定储存药品、使用超过有效期药品等问题,进一步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并推进整改落实。

  徐徕强调,医疗机构作为药械使用单位要不断提升主体责任意识,确保集采中标产品质量稳定,强化临床试验机构的规范管理。同时,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跟踪问效,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形势稳定。

  近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清、郭术廷、赵燕君和药品安全总监黎桑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本市多家医疗机构开展节前药品安全检查工作,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快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