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海市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01 来源:市药品监管局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1日下午,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4年上海市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徕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术廷主持会议。

1-1.jpg

  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本市2023年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工作情况以及医疗器械违法典型案例查办、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相关问题,部署了2024年本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任务。3家企业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

2.jpg

  徐徕指出,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医疗器械监管各项工作;要深刻理解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医疗器械监管面临的风险挑战,全力推动2024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严控风险隐患,努力保障更高水平的器械安全,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供更有质量的创新服务,高效履行职责,全面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会议邀请了国家药监局器械长三角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相关处、稽查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市场监管局器械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科室负责人,全市12个区级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学会代表,及本市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进口注册代理人、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企业、医疗器械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企业、部分医疗机构等500余家企业、单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