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4年化妆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2024-01-30 来源:市药品监管局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推进化妆品领域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加强化妆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1月25日下午,市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2024年化妆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燕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各单位围绕化妆品产品备案核查、生产经营监管、监督抽检、案件查处、不良反应监测、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等方面通报2023年下半年度发现的化妆品安全风险信息,分析研判处置情况,研究讨论监管措施和风险控制对策。为加强行业风险信息交流,掌握行业总体风险状况,会议还邀请了上海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参与风险会商,通报行业存在的问题和潜在性风险。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化妆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仍面临着一些风险隐患和挑战。要进一步完善风险会商机制。各单位要围绕化妆品监管全过程,以问题为导向,以数据、事实为支撑,分析现象、深挖原因,及时全面沟通风险信息,提出有效对策建议,切实提高化妆品监管工作的靶向性和精准性。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闭环处置。发挥风险会商“前沿哨所”作用,将潜在风险点转化为监管处置重点,推动工作有效衔接,确保隐患及时消除、风险及时控制。要进一步加大行业风险交流。立足企业需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载体,做实做强科普宣传和培训,切实提升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水平。

  局相关处、稽查局、直属单位和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