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赴安徽调研学习
2023-08-07 来源:市药监局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工作,7月17日至18日,上海市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燕君率市局法规处、稽查局、六个区市场监管局法制人员赴安徽考察调研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旭升,二级巡视员王艳,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副书记、副局长陈林等出席座谈并交流。

2-1.jpg

考察期间,与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就法治制度和机制建设、指导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国家药监局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经验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和探讨。在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现场观摩了“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滁州药品监管实景馆、“国家药监局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检行联动工作站”、“行刑衔接”工作站和食品药品快检室。双方就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培育、创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1-1.jpg

通过参观学习,上海市药品监管局进一步拓宽了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培育、创建的思路,明确了学习的方向和建设目标,下一步要学习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汲取安徽的好经验好举措,同时突出上海药品监管的特色,因地制宜,形成“国家药监局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培育、创建合力,进一步推动上海市药品法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