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监局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制定专题培训
2023-04-12 来源:市药监局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规范性文件制定水平,推进法治药监建设,2023年4月7日,市药监局邀请市政府办公厅法律事务处四级调研员李倩,进行了题为《上海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要求及合法性审核典型案例分析》的专题培训。

培训会结合大量翔实的案例宣讲《上海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从规范性文件的定义、认定标准、制定程序、合法性审核及管理要求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化解读,重点对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主体、实体内容、本市在规范性文件管理和审查中的要求及标准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提高了药监系统干部对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了规范性文件制定的责任落实,有助于文件制定过程中对关键点把握和复杂疑难问题的处理,提升了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质效,确保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有效。

市药监局机关各处、稽查局和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