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品监管局召开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1-07-08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年7月5日,上海市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会。郭术廷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医疗器械科负责人、市药品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及下一步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规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医美相关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是全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总纲”,是强化医疗器械风险管理、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风险排查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会议精神,紧盯风险系统谋划,统筹资源科学布局,有效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下一步重点落实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认识,坚持防风险就是守底线,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科学监管水平。二是突出重点品种和重点环节,针对高风险企业精准发力,逐一梳理排查风险,抓好工作落实,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三是进一步加强创新探索,努力形成长效机制。要结合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实施,持续推进生产经营企业关键人员培训,不断发挥典型违法案件的警示作用和典型示范企业的引领作用。四是发挥综合监管优势,不断强化内部监管资源统筹,不断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动,不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确保本市医疗器械风险排查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