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大虹桥服务站揭牌成立
2021-07-07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7日上午,上海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大虹桥服务站成立,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闻大翔、副局长郭术廷,长宁区代区长张伟、副区长翁华建及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付乃恂共同为服务站揭牌。

闻大翔致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要聚焦关键领域发展创新型产业,加快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这意味着生物医药产业将成为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特别是随着生物医药产业空间格局的不断发展,上海在医疗装备的研发生产、成果转化、临床运用和基础性、前瞻性研究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他提出,要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和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政策协同,持续完善高端医疗器械准入机制,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优化审批流程,优化发展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推动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医械院要以院大虹桥服务站揭牌为契机,不断探索业务发展、服务创新新模式,做好技术咨询服务工作,为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

长宁区相关委办局、各街镇和上海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医疗器械、生命健康产业企业代表。

1-1.jpg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