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2021年4月28日)
2021-05-06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8日下午,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举行2021年第4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曾峻教授作《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专题辅导报告。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曾教授以《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为题,以时间脉络为线索,从三次会议看诞生期的选择、从两次挫折看成长期的烦恼、从两大胜利看成熟期的经验、伟大成就与基本结论4个方面,结合大量珍贵史料和历史事件,系统阐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与会者加深了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历史的了解,增强了系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方案和有关提示要求,在“实”字和“活”字上下更大功夫,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和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战士的回信精神,通过学习守牢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二要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和学习资料。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支部要主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党性教育,通过党员自学和支部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各类学习资料和教育资源,谈体会、悟初心、担使命。三要凝聚奋进力量,推动中心工作有效落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国家药监局和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以及本单位、本部门的重点工作,抓紧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施项目,真心实意地为民解忧、为群众服务,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综合处处长庄文艺同志和市食药检院党委书记杨全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市药品监管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