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1-04-15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9日上午,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举行2021年第3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蔡爱平副教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蔡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为题,从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3个方面,通过大量事例,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脉络、理论脉络和历史脉络,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以及在理论、制度和实践3个维度的重大贡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持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

闻大翔同志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落实好依法行政、药品监管各项任务,加强药品法治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推进依法监管;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大执法监督力度,聚焦突出问题,依法严惩药械化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涉及药品监管新法的宣贯培训力度,形成浓厚的法治氛围,积极开创本市药品监管新局面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面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