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检院青年科创先锋获佳绩, 科研助力监管展风采
2024-01-18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8,市市场局组织举行了主题为“吹响科技创新集结号——我是团长”的科创先锋立功竞赛总决赛。经过多轮选拔,来自市场监管系统的市计测院、市质检院、市食药检院等单位的35岁以下优秀青年科创人才20人进入总决赛。来自市人社局、市科协、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的领导专家担任评审专家。市药监局黎桑总监、综合处相关同志受邀参会。

 

01.jpg

 

02.jpg

 

决赛中,各选手通过现场演讲方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示各自团队在市场监管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与进展情况,展现了优秀市场监管青年人才研究团队的风采。经专家评审,市食药检院3位参赛选手通过热情的现场演讲与丰硕的成果展示,充分展现了青年科创人才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来自生化药品生物制品/微生物所的首席青年研究员宋明辉博士和凌今博士荣获一等奖(共3名),来自中药天然药物/保健食品所的青年研究员潘惠勤博士荣获二等奖(共5名)。上述荣誉的取得体现了近年来市食药检院青年科创人才的优秀业绩与人才团队培养工作的长足进步。

 

03.jpg

04.jpg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与院领导的关心指导和青年科研人才团队的勤恳努力。三名获奖博士均为市食药检院培养的博士后出站留院工作的科技骨干。未来,市食药检院将以此次荣誉作为人才发展新契机,进一步加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与人才团队建设,为市场监管科技创新注入新活力,为上海市市场监管事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