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 2021年上海市药学会生药学青年论文报告会在市食药检院隆重举行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 2021年上海市药学会生药学青年论文报告会在市食药检院隆重举行
2021-07-0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18,“2021年上海市药学会生药学青年论文报告会”在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市药学会主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承办,市药材有限公司及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市药学会秘书长刘丙龙、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首席专家、药学会生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季申、多位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百名青年药学科技工作者踊跃参加。


11.JPG

22.JPG


开幕式由季申主任主持,刘丙龙秘书长、市药材公司副总经理李琦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还特别邀请复旦大学药学院侯爱君教授作了天然产物:新药发现的重要源泉的精彩报告。

会议共安排报告31篇,涉及生药学各前沿应用基础及开发研究领域,分为两个专场,分别由李晓波教授和詹常森高工主持。演讲者包括青年科研工作者、博士研究生和应届硕士研究生。


33.JPG


44.JPG


55.JPG


66.JPG


经评选,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兰岚《桔梗内在质量控制及植物生长调节剂残留安全控制的研究》、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高蕾《qDESI-MSI定量质谱成像技术研究钩藤吲哚生物碱的精细脑区分布》、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范莉《肉苁蓉抗抑郁活性成分与作用机制研究》、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所王亮《基于真实世界证据的痰热清注射液质量标志物的发现与评价》荣获一等奖。会议还评选出二等奖论文6篇,三等奖论文8篇和鼓励奖13篇。


77.JPG


报告结束后,季申主任代表生药学专委会对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们珍惜韶华、志存高远,再接再厉创造出更优异的科研成绩。


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