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版《中国药典》宣贯系列活动(生物药物专场)在上海市食品检验研究院顺利召开
2021-06-03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21,由上海市药学会及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治疗类单抗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2020年版《中国药典》宣贯系列活动(生物药物专场)”在上海市食品检验研究院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拉开了新版药典宣贯系列活动的序幕。来自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上海上药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同仁和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部分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市药学会生化与生物技术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市食药检院生化药品生物制品室郑璐侠副主任主持,市药学会刘丙龙秘书长和市食药检所王彦院长致欢迎辞。

    

本次活动五位授课讲师均来自市食药检院国家局治疗类单抗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陈钢首席专家对2020年版《中国药典》三部的增修订概况进行了介绍,内容覆盖了总论、指导原则、通则、各论等各大主要板块,使参会人员对新版药典增修订内容的设计思路有了更加深入了解;邵泓主任对新增通则《免疫化学法》进行了解读,对通则设立的背景、整体架构以及具体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郑璐侠副主任介绍了新版药典的药用辅料标准体系的总体框架和增修订概况;段徐华副主任及王灿博士则分别针对四参数回归计算法单细胞活化反应测定法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实例进行了解读。通过以上报告,参会人员开阔了生物药物检测新技术新理念的视野,对新版药典的生物药物相关内容和关键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为做好生物药物的研发生产,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增加了知识储备。

与会领导及参会人员对本次宣贯活动在普及新版药典生物技术药物相关质量标准方面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既对新版药典中的有关内容形成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也希望为今后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提供契机,不断加强科研单位、企业与药品监管机构的沟通、合作与交流,推进市先进治疗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