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药监事业中的铿锵玫瑰—— 市食药检所季申主任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代表”称号
2019-04-0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绽放在药监事业中的铿锵玫瑰

——市食药检所季申主任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代表”称号

  2019年3月7日,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召开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天地”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纪念大会暨先进表彰会。作为上海市市场监管工作党委系统推荐的唯一一名妇女代表,市食药检所首席专家、中药天然药物室/保健食品室主任季申同志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评审,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代表”荣誉称号。

  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尹弘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大家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勇立潮头贡献力量,彰显上海女性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篇章。

  作为科技创新带头人,季申同志自1988年到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工作以来,在中药天然药物和食品质量控制及安全性检测等领域勤奋耕耘、锐意开拓,积累了深厚的学术造诣。她严谨的工作作风、前瞻的专业思考、忘我的拼搏精神赢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赞誉和肯定。她带领的中药室团队,近年来承接了5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创新突破了中药中农残、重金属及有害元素、真菌毒素、非法添加等检测技术,极大促进和保障了中药安全性,为传统中药的传承做出了积极贡献。

  季申同志曾作为优秀妇女代表参加过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人民大表大会,此次再获殊荣,令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表示要向全国的优秀标兵代表学习,学习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为事业拼搏的精神,立志为食药监事业奋斗终身。希望今后能和系统的广大妇女同志们,在市场监管改革中,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