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杂志》2019年征稿简则
2019-01-2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专业方向

  本刊系经国家科委批准,在国内外正式出版发行的国家级技术刊物,是医疗器械领域核心期刊。主要面向从事生物医学工程和医疗器械研究、开发、设计、制造、使用、维修、管理、销售和政府监管等方面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2.主要栏目

  本刊主要报导医疗器械领域的研究开发成果,包括材料、设计、制造工艺上的创新性进展,解读新法规、新标准,介绍政府监管经验,传递国际国内技术和市场发展趋势及其它相关信息。

  设有“研究与论著”“设计与制造”“综合评述”“监管与测试”“临床医学工程”等栏目。

  3.投稿须知

  3.1来稿须为其它刊物上未刊出过的,且无一稿两投,不涉及机密,无署名权争议等内容。

  3.2投稿请遵守中国医疗器械杂志网站左栏《作者投稿系统》流程,需提供稿件的word文档,如第一次使用需注册。网站地址为:http://chjmi.cmtc.com.cn

  3.3本刊在收到稿件后,一般在2个月内以E-mail发出录用或不录用通知,期间请勿另投其它刊物。未予录用的稿件本刊不予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3.4收到录用通知的作者请按通知交纳版面费,否则视作不同意本刊刊用。来稿一经刊用将酌致稿酬。

  3.5为方便联系,请作者注明联系方式,包括电话、通讯地址和E-mail地址。

  4.内容要求

  4.1来稿应论点明确,文字简洁,重点突出,数据可靠,图表规范清晰,总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来稿内容应有一定的创新性、先进性和实用性。本刊也欢迎富有创意且实践证明颇有实用价值的小发明和小革新方面的文章。

  4.2来稿正文之前应有标题、作者姓名、作者所在单位、单位地址与邮编。2,000字以上的文章须书写“摘要”和“关键词”,其中,“研究与论著”“设计与制造”“综合评述”“监管与测试”“临床医学工程”类论文的标题、作者姓名、作者所在单位、单位地址与邮编、摘要及关键词,图题及表题应有英文译文。

  4.3来稿请使用规范的名词、术语,(新出现的名词例外,源自外来语的新词请注明原文)符号和计量单位应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4.4正文中的插图及表格应置于与正文相对应的位置,插图及表格应有名称。

  4.5通讯作者与资金资助

  请用*号标记通讯作者,并注明其联系方式(E-mail或电话)。如所述课题获得有关政府部门或社会团体设立的研究基金或课题资助,请列出基金名称及编号。

  5.关于作者权益

  根据《著作权法》和《版权法》的有关规定,凡在本刊发表的文章,其著作权属于作者,文责自负。编辑部对所有来稿均有权删改,或提出意见由作者进行修改,如作者不同意对文稿作修改,请在来稿时申明。

  本刊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生物医学核心期刊、期刊。本刊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CSTPCD)、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数据库(CMCC)和万方数据资源等检索系统收录,所发稿酬已包含上述电子出版物稿酬,如作者不愿将文章收录于上述电子出版物,请在来稿时说明。本刊也被国际知名的美国IM/MEDLINE检索系统收录。

  6.联系本刊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银花路1号1209室

  《中国医疗器械杂志》编辑部

  邮编:201318

  电话:021-56637728,021-38019900-1209

  E-mail:chjmi@263.net

  网站地址:http://chjmi.cmtc.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