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祖强局长应邀做客2017上海“民生访谈”首期直播 围绕市民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热点问题与听众互动交流
2017-04-18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7年4月17日上午,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阎祖强局长应邀参加了由上海新闻广播、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解放日报、阿基米德FM联合举办的2017上海“民生访谈”首期直播,围绕食品药品安全这一重大民生热点话题与主持人和广大听众进行沟通交流。

  节目中,阎祖强局长针对公众和媒体关心的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实施情况、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的综合性与专业性建设、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备案制管理模式探索、网红食品现象及依法监管、人工养殖河豚鱼食用问题、中药饮片安全消费等进行解答,并就4月16日媒体曝光的沈大成南京东路店鼠患事件处置进展回应了公众关切。在节目快问快答环节中,他简洁明快的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是否亲自去菜场买菜、是否吃过网红食品、是否担心地沟油、是否吃无证路边摊贩等问题。节目直播过程中,还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在阿基米德“市民政务通—直通990”栏目社区热心听众和网友进行实时互动。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