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械院举行GB9706.1标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02-13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10日,为期四周的GB9706.1标准专题培训班在市医械院开班,医械院院长郁红漪、党总支书记何骏出席开班仪式,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云南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等单位领导、参训工程师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何骏书记作开场致辞,他指出,作为医用电气设备的基础标准和法定标准,GB9706.1标准的实施对保障医疗器械安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大的重要性。作为新版标准的起草人之一和领域专家,他也将为本次标准培训提供专业的意见指导。

医械院有源器械检验一所所长卓越介绍了培训班课程的讲师和时间安排,本次培训涵盖理论学习、现场实操和答疑总结等多个模块。

云南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有源医疗器械检验所副所长范筝表示,对于新版GB9706.1在理解上存在许多细节的问题,希望都能在培训中得到满意的答案。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副院长张敏娟表示,在实地观摩上海市医械院过程中,看到仪器配置之先进、业务开展之高效,都与国际接轨,在国内领先。不仅科研一流,内部管理也特别严谨和规范,这些都非常值得青海院学习借鉴,希望此次培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副院长郑景峰表示,有源类医疗器械是本院检验检测能力的一个短板,尤其是此次新版GB9706.1标准,国家局要求今年五月要全面实施,全领域覆盖,补足短板压力很大,此次派出相关人员参加上海市医械院的GB9706.1标准培训,机会难得,对福建省有源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的提升,以及服务安全监控和产业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

郁红漪院长表示,各院都有自身特色,参与培训的几家单位在无源医疗器械检测领域,包括动物实验、生物学评价等等方面有着较强的技术实力,值得学习。为做好本次GB9706.1标准培训服务,市医械院作了精心的准备,派出了细分方向最专业的老师,许多的课程都是前所未有,为GB9706.1标准的落地实施铺平道路,助力监管服务和产业发展。她预祝此次培训进展顺利,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