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械院顺利通过CNAS远程评审
2022-10-2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5日至1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简称CNAS)委派9名评审专家对医械院进行了为期2天的远程评审。本次评审主要针对我院金银花路本部和琥珀路器械分部两个检测场所,进行CNAS认可实验室扩项及授权变更评审,同步进行由国家认监委受理开展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扩项及授权变更评审。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评审全部通过远程方式开展。这是我院首次接受远程评审。为保障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全院各相关部门前期组织开展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通过远程观察现场试验、询问人员及抽调记录等多项审查工作,评审组对我院管理体系的运行现况和技术能力表示充分认可,并对我院远程评审相关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除部分参数或项目增加限制说明外,我院本次申请扩项和变更的检测能力全部获得了评审组的推荐。围绕评审组会上出具的不符项,我院已启动相关质量控制程序,争取提前完成全部的整改工作。

通过本次评审,我院在神经血管植入物、射线诊断和治疗设备、骨科植入物、核酸检测试剂盒、急救设备及医用防护用品、可靠性等领域的授权检测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拓展。同时,我院新版GB9706.1系列标准的授权检测能力占已发布标准的比例将进一步提升至83%以上。

cnas1.jpg

cnas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