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年会圆满举办
2021-01-18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由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协办的“创新赋能医疗装备发展新十年”主题年会,于2020年12月5日在科学会堂凡尔赛厅举行。会议由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所长、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鸣伟主持。通过现场交流,线上直播的形方式,共计1723人次参会,为历届之最,深受欢迎。

 首先,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闻大翔、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冯晓源及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副部长葛朝晖先后为本次年会做精彩致辞。

学术演讲聚焦当今医疗装备前沿技术、热点问题,尤其在智慧医疗方面。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冯晓源做主旨演讲“智慧医疗黄金十年,医疗装备如何应对”。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公司联席CEO沈定刚做“人工智能赋能影像诊断全流程”主题演讲。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副所长何骏为大家阐述了“医用电器设备标准发展方向”。

最后,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教授汪源源为第二届青年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罗炜同学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年会在各位领导及同仁的关注和支持下,圆满落幕。未来十年是新技术和医学健康深度融合的时期,医学健康领域将面临重大变革,对于生物医疗装备产业同样也是一次新的发展机遇。学会将持续把社会和人民需求作为最大目标,积极培养青年人才,不断鼓励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新青年的创新,为不断推动医疗装备转型发展,推动建设医疗装备发展应用的良好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年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