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 科学防护
2020-06-05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由于疫情突然爆发,有关防护服、口罩的检测任务激增,我所作为防护物资重点实验室,反应迅速,主动担当。因以往防护服检测较少,尚无固定授权全项检测工程师,于是,在授权工程师的带教下,检测一室组建起一支临时应急检测小组,在兼顾本职工作的情况下,积极投入各项防疫物资的检测工作中,使疫情防疫物资的检测得以有效快速的进行。

王泽玮同志和石亚运同志负责防护服颗粒过滤效率的项目检测;邹凤平同志和姚瑶同志负责防护服抗合成血液穿透的检测;徐会平同志和武培凤同志主要负责防护服的微生物指标的检测;花松鹤同志负责防护服的断裂强力和织物抗渗水性能的检测;丁彪同志和花松鹤同志负责防护服的抗静电性的检测。

医用防护服最主要用途就是用来防止水、有害或者是有毒的化学物质、可能携带有病原体的血液或体液的渗透。因为医疗人员在医疗急救时,经常会接触携带着传染性病原体的血液和体液,因此要求其有良好的阻隔性能,有效隔离病原,确保医化人员的安全。

医用防护服的材料主要是聚丙烯无纺布,这样的布料可以防静电,透气性比较好,表面平滑,不易吸附化学物质以及固体粉尘,这样可以很好的隔离细菌或病毒。

检测工程师们严格按照GB 19082-2009《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技术要求》,对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各项性能进行严格检测,确保一线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12.jpg
图34.jpg
图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