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举办“喜迎建国71周年 学习‘四史’ 坚定信念”红色经典诵读会
2020-09-3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打牢思想根基  强化使命担当

9月27日下午,为迎接祖国71周年华诞,将“四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市药品监管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召开“喜迎建国71周年  学习‘四史’ 坚定信念”红色经典诵读会,局机关和6家直属单位共7支队伍参加诵读汇报演出。

1-1.jpg

诵读会在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合唱声中开启,诵读会开篇,在张清副局长、机关党委马超黎书记的带领下,由局班子成员、新任处长和新进机关干部组成的15人诵读团队,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以《回顾抗疫大战、历史大考,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概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开展演绎诵读,带领系统近200名观众在回顾药监人在统筹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感人瞬间的同时,一起重温了面对2020年新冠疫情来临之时,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逆行到战疫同时间赛跑、同病魔作斗争的一幅幅英雄画卷,大家更通过聆听诵读再次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激发磅礴力量。

2-1.jpg

诵读会上,6家直属单位领导亲自带队上台诵读。包材所徐敏凤书记带队以《新时代榜样的力量》为主题讲述了黄大年、南仁东、孙家栋的故事,传递了新时代榜样的精神力量;局认证审评中心范之劲主任、孙轶康副主任带领14人团队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再次重温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誓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王柯副所长带领团队以“ ‘学四史’坚定理想信念 ‘忆所史’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重温建所发展历程,发扬老一辈食药检人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坚毅的食药检力量;市ADR中心陆峰书记、柳玄副书记带队诵读《红色家书》节选,带着观众一起重温革命时期为崇高革命理想而牺牲的共产党人一封封红色家书,呼唤着新时代伟大革命精神;市医疗器械检测所齐侠副所长身着红军军装带着4名“小战士”诵读了“《红色江河》——歌颂长征诗篇”,进一步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长征精神;最后,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李香玉副主任带领6名博士中英文诵读了《共产党宣言》,进一步照亮理想信念之光,激发全体药监人朝着更美好的明天前进。

喜迎国庆红色经典诵读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欢快嘹亮的大合唱声中圆满结束。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红色经典诵读会,局系统各单位精心组织、领导带头参与,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生动,讲活了历史故事,涵养了文化内涵,打牢了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超黎、机关全体干部以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工团组织负责人、党外人士、群众代表出席诵读会。

3-1.jpg

4-1.jpg

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