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0年药品经营监管工作视频大会
2020-03-3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31日下午,上海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0年药品经营监管工作视频大会,总结2019年本市药品经营监管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重点监管工作任务。市药品监管局局长闻大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张清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药品经营、稽查监管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企业代表上海医药大健康云商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分别就运用“互联网+”技术服务市民用药最后一公里、提升新时代医药现代物流管理水平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闻大翔局长对2019年全市药品经营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经营企业要严格贯彻实施《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政策,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做好质量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运用新技术、新动能优化自身管理、提升服务能级。行业协会要发挥积极作用,当好政企桥梁、推动行业自律,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各级监管部门要结合辖区实际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纵向和横向之间的协同联动,更好地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智慧监管,促进本市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的现代化。三是要把握疫情防控平稳向好的有利形势,继续深化改革、优化环境,推动全面复工复产,服务企业健康有序运行。闻局长还特别提醒,企业出口用于疫情防控的药品、医疗器械必须取得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的相关资质,符合进口国(地区)质量标准要求,保障出口药械的质量。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市药监局药品注册处、药品监管处、稽查处、综合处、法规处、机关纪委等部门和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市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情报所负责人以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本市148家药品批发企业、52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16个区市场监管局、5个行业协会、4家市药品监管局直属单位和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计1000余人在233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b3c1cdf9cc393cab93db92b23e628c0f.jpg

b2f54d62ff4b5c3b14226cdd49b51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