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
2021-09-1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0日上午,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举行2021年第9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数字化办成员、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作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主持会议。

张英副主任对市药品监管局在本领域数字化转型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从把握全球数字化发展演进的新趋势、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新布局、聚力实现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新作为三方面介绍了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她指出,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一项涉及城市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要准确把握好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的关系、城市、企业、市民的关系、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的关系;介绍了大量提升人民群众的体验度的应用情景案例。通过聆听报告,让药监干部进一步深入了解本市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趋势,对“经济数字化转型重在高质量发展、生活数字化转型重在高品质、治理数字化转型重在高效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增强了药品监管融入数字化转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闻大翔同志要求,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经信委的指导帮助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以数字技术创新带动科技变革、产业变革和城市治理方式变革,实现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的内涵,既要扎实工作,又要“抬头看路”,在更大的格局和更高的站位上思考数字化转型工作,齐心协力、积极推进药监局五大系统整合建设、疫苗追溯平台、一网通办升级和行政检查升级等项目,高质量完成我局的数字化转型工作任务。

市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稽查局、各直属单位党政班子成员,信息化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