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1年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
2021-03-3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3日,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1年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赵燕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落实全国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化妆品监管成效,回顾2020年全市化妆品监管工作,并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闻大翔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本市化妆品监管体系不断完善,化妆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加强,社会共治不断推进。当前,要准确把握本市化妆品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凝心聚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他强调,化妆品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把《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作为基本遵循,认真学法、严格守法,把《条例》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生产经营活动中,严把产品质量关;要把握《条例》鼓励创新的精神,加强化妆品研究,促进化妆品创新发展。他要求,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强《条例》及配套法规的宣贯培训,让企业更快地适应新规;要继续守好安全底线,突出重点环节、重点产品和重点领域,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飞行检查、有因检查等措施,提高监管效能;要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风险研判与预警、检验检测、安全评估、不良反应监测等技术能级;要加强协调联动,优化监管资源,形成监管合力;要强化社会共治,鼓励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助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各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化妆品生产企业、主要连锁美容美发单位负责人,部分进口境内责任人、注册人和备案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