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1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_副本.jpg

2月9日,2021年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上海药品监管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2_副本.jpg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药品安全事关重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握好工作的方向与任务。2020年,市药监局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有力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现了防疫和发展的“双胜利”。他强调,2021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追求卓越,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力量。要完善协同监管体系,充分用好大市场监管的优势,强化市级药监部门与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协同,做到统分得当、优势互补,下好一盘棋、构建一张网、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有效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共同扎实扎牢上海药品安全监管防线。他要求,要坚持正风肃纪,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奋进,努力推动上海药品安全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_副本.jpg

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服务发展效能显著提升,“两品一械”安全风险有效管控,监管体系建设取得突破,社会协同治理和党建工作深入扎实推进,药监部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与担当。2021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最严要求,勇于担当、奋勇拼搏,全力以赴推动全市药品监管水平不断提升。要着力强化疫情防控,有力服务保障大局;要着力加强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风险隐患;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高保障水平。

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有关负责人,市药品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主要负责人,下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区和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药械化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