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2020年药品检查员单抗产品专题培训班
2020-10-1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对标国际,提升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药品检查员队伍

2020年10月19日上午,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药品检查员单抗产品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医药职工大学校区举行,来自沪、浙、苏、皖地区共21名药品GMP检查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市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马超黎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上海医药职工大学蒋忠元校长出席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马超黎书记代表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作开办动员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抗体药物发展迅猛,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生物制药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而长三角地区作为国内抗体药物发展最活跃的地区,监管工作既面临机遇,又面临挑战。希望参训检查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服务全局为出发点,提升药品检查员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二要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努力搭建合作平台,进一步完善检查资源共享、结果互认机制;三要牢固树立“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学以致用、守牢底线、促进生物医药产品高质量发展。此外,检查员还要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

此次药品GMP检查员单抗产品专题培训班,是上海首期精品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单抗基础知识、GMP六大体系、检查技巧和案例分析、实验室和工厂实训、廉政纪律教育等多个主题,旨在通过“理论+实训”的方式,进一步更新理论、储备知识、拓宽视野,不断提升检查能力和水平,为守牢人民用药安全、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02_副本.jpg

0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