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8-17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jpg

2020年8月13日,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举行2020年第5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彭诚信作《民法典新增要点解读》专题辅导。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3.jpg

彭诚信教授从民法典的编纂体例、重要意义、新增要点、未来完善四个方面,阐述编纂民法典对我国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提高自觉守法的重要性。彭教授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重点讲解了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七个方面的新增或修改之处,生动地阐明了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和依法立法,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都具有重大意义。

2.jpg

闻大翔同志指出,彭教授的讲课内容十分丰富,通过现实生活中的事例,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相关制度内容和精神,让大家快速、有效地了解到民法典的新变化和新规定。《民法典》为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法治保障,与每一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希望通过这样的宣讲学习活动,能够切实提高药监系统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调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让法制观念和民法典体现的精神从文本走向生活,走进我们的身边,更走进我们的心中。

4.jpg

市药品监管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