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2020-07-3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jpg

7月31日下午,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药品监管工作,研究推进下阶段重点任务。市药品监管局局长闻大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张清、郭术廷分别对下阶段药械化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超黎主持。

2.jpg

闻大翔总结回顾了上半年药监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上半年一手抓疫情防控,严防严控安全底线;一手抓改革创新,积极推动生物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已进入倒计时,药品监管工作在治理体系、监管力量、监管能力手段等方面都还面临一定挑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药品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2020年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要求,自觉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贯穿到药品监管工作中去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抓好落实。

闻大翔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药械化保障工作,毫不松懈把好用药用械质量关,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本届进博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严峻、国际形势不稳定不确定性更加突出的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上海的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的政治任务,要全力服务保障好第三届进博会,确保药品安全监管“零失误、零事故”。要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和全程控制的监管理念,加强监督抽检和监测,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化创新引领,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动国家层面政策支持落地,进一步助推上海生物医药创新活力和竞争力,促进区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谋划“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快推进监管科技支撑体系建设,提高智慧监管水平;要强化监管合力,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专业化药品检查队伍建设。

会上,徐汇、奉贤、金山三个区市场监管局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围绕“两法两条例”宣贯落实、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智慧化监管、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各区市场监管局、临港新区市场监管局药械化工作分管领导,市药品监管局各处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