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
2020-07-03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_副本.jpg

2020年6月29日,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举行2020年度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部主任曹景文教授作“四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2_副本.jpg

曹景文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四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背景、主要学习内容及内在关系,分析了“四史”学习教育的历史及现实意义,并以《新四军是如何汇成抗日“铁流”的》为题,用大量生动的历史故事介绍了新四军突破牢笼、收关斩将,汇成抗日“铁流”的发展壮大历程。

1_副本.jpg

闻大翔同志分享了我党建军的光辉历程和人民军队名称历史演变的案例,结合个人实际谈了“四史”学习体会。对局系统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在前期“四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按照“四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切实落实学习教育各项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局党组成员要带头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给分管部门和基层联系单位上一堂党课,努力营造学习“四史”的浓厚氛围。二是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创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上海基层党建”等平台资源,以微党课等方式,加强教育引导,务求取得学习实效。三是各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依托上海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通过视频教学、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等多种学习方式,使“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以致用。

3_副本.jpg

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超黎和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陆峰交流了学习体会。市药品监管局机关全体干部、退休党支部党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