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0-06-0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年5月29日,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邀请市委党校社科教研部卢肖文教授作《深入学习“四史”,增强初心使命意识》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主持会议并做“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卢肖文教授用大量史实和经典故事,结合自身感悟,深刻阐述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巩固“初心教育”成果的有效举措,能从历史学习中提振精神、得到启示;是应承严峻挑战的重要选择,能从历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是解决各种难题的战略安排,能从历史学习中寻得方法。广大党员应该静心投入,克服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创新方式,探索“四史”学习的形式和途径;明确意图,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政治训练、提高政治站位,热心服务群众、增强工作本领,淬炼党性修养、培育现代素质,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于实践。

闻大翔同志对局系统高质量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广泛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四史”,带头上好党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加强自主学习,通过“四史”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以致用,注重学习的实际成效。要通过“四史”学习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将“四史”学习与药品监管工作紧密结合,把从历史故事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历史经验借鉴运用到药品监管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积极助推本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四史”学习各项任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四史”学习教育计划,做好排片表,有序推进、高效落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各基层党支部要对“四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把“四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

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2_副本.jpg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