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药品GMP检查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5-2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7日,市药品监管局举办2020年药品GMP检查员培训班,局机关各处、各直属单位和16个区市场监管局的150多名药品GMP检查员参加。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清出席结业典礼并作总结发言。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知名药事法规专家、原FDA驻华专家、市高院审判长、资深国际检查员作专题授课,各区的资深检查员还进行了检查经验分享交流;为巩固理论培训成果,学员们还将分批前往药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实训。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对新法新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生物制品及疫苗检查规范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监管过程中发现问题的能力,收获颇丰。

闻大翔局长指出,当前正处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胜期,处在药品新老法律法规交替的换挡期,监管工作既面临机遇,又有很多挑战。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四个最严”要求,严格督促药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要认清形势、有的放矢,不断拓展监管视野,强化廉政守纪意识,进一步提升专业检查能力。三要狠抓落实、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收获转换成监管实效,切实把药品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培训最后,张清副局长向全市药品GMP检查员积极履职尽责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她希望检查员们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坚持辩证思维、学透新法新规、增强检查本领、保持公正廉洁,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守底线、提质量、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