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4-2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8日下午,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王广志副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清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闻大翔同志总结回顾了2019年局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从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中心工作、干部人才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6个方面肯定了2019年度工作成效。对做好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从强化政治意识、深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四个维度入手,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坚持思想引领,增强扎实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不断强化为民监管的宗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的责任意识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意识。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抓住党建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强化对群团组织领导,做好统战和老干部工作。四要坚持目标导向,为实现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不折不扣完成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大战略任务,提升监管能力建设,主动服务新业态发展,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药品监管队伍。五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举一反三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守好底线,不越红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王广志同志分析研判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要求市药品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定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是抽象的空洞的,必须做到知行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把政治意识融入血液、铸入灵魂。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必须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强化监督不能脱离中心和大局,必须在探索创新上下功夫、求突破。四是守纪律讲规矩不能有例外、搞特殊,必须刚性约束。五是自身建设不能蜻蜓点水、浅尝辄止,必须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

市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超黎同志通报了2019年两家直属单位被政治巡察的情况以及市场监管系统有关案件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药品监管局机关全体干部在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党务干部在6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