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0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
2020-04-1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9日下午,上海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0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传达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和加强疫情防控用出口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总结2019年本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并对2020年监管任务进行部署。市药品监管局局长闻大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郭术廷主持会议。

闻大翔局长肯定了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医疗器械监管将面临更多机遇与挑战,对此要有清醒认识和预判。要着力于医疗器械产业与监管政策变化,着力于公众对高端医疗器械的迫切需求,着力于应急审批医疗器械安全监管与保障供应挑战,全力做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和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出口质量监管任务。

为切实做好2020年本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务必守牢思想防线、组织防线和基层防线,抓好医疗器械监管尤其是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和高风险医疗器械产品监管;二是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做好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文件的培训及宣贯,推进审评审批改革,服务科创中心建设;要加强各环节全生命周期监管,全面完成国家药品监管局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三是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综合运用各类监管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嘉定区市场局介绍了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就医疗器械流通监管作了交流。市药品监管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各区医疗器械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4ca4238a0b923820dcc509a6f75849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