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1-1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习新时代信息传播特点  助力提升智慧监管水平

2020年1月8日,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博导徐剑作《拐点•风险•挑战5G时代的信息传播管理》专题辅导报告。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徐剑教授从移动数据通信技术进步带来内容形态的演进和从图文到视频用户内容消费习惯发生改变两个方面,阐述引入5G时代的信息传播管理的重要性,讲述了5G主要特点和十大具体应用;并通过数据化展示“上海市民对5G看法”的调查结果,更加直观地提出了5G时代信息传播的全时空、全现实、全连接、全媒体等四大传播特点所带来的风险与挑战。

闻大翔同志指出,徐教授的讲课内容十分丰富,用大量详实的案例为我们讲述了移动数据通信技术的演进过程,让我们对5G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专题辅导对于我们药监系统大力发展智慧监管、推进信用监管,不断加强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有很强的借鉴指导价值,各单位特别是各业务处室,要加强顶层设计,将5G时代思维模式运用到智慧监管、智慧服务信息化建设之中,敢于创新、善于突破,大力提升智慧监管效能。他要求,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冲刺收尾工作,全面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着力从守底线、促改革、强法治、健体系四个方面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药监人的智慧与力量。

市药品监管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c4ca4238a0b923820dcc509a6f75849b.jpg

c81e728d9d4c2f636f067f89cc14862c.jpg
eccbc87e4b5ce2fe28308fd9f2a7baf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