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全国登记注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4-02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全国登记注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市场准入制度改革。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登记注册工作涉及亿万市场主体,关乎经济发展和就业民生。“十四五”时期,我国准入制度改革步入解决“准营难”攻关期,必须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持续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激发亿万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能。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现“两个全覆盖”,持续推进市场监管行政许可便民化。要深入推进注册便利化改革,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推进企业退出便利化。要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活跃度,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激发国企新活力,更好服务外商投资企业。要大力提升登记注册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强化登记注册数字化信息化支撑,夯实数据质量基础。要更加突出市场准入制度创新,加强改革法治保障。

总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分管登记注册工作的负责同志、登记注册机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北京、吉林、上海、浙江、山东、河南、广东、四川及深圳等9个地方的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