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场监督管理论坛产品召回分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
2020-09-28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6日,2020年市场监督管理论坛产品召回分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产品召回:现实与思考”为主题,围绕消费品安全与召回共治、新技术新业态安全监管等内容展开交流。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致辞。

甘霖在致辞中表示,加强和完善产品安全监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市场经济高效运行、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和重要保障。产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切身利益,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充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要切实履行政府产品质量监管职责,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原则,构建适应市场监管现代化需要的产品安全监管体系。要营造健康的产品安全社会环境,充分发挥全国质量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充分发挥协会、学会、商会作用,引导消费者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

在论坛上,8家电商平台对消费品召回与安全共治进行公开承诺。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网监司,中国消费者协会、清华大学、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