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国际认可的药品预认证实验室首战告捷 —— 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顺利完成WHO-PQ认证同行评审
2021-05-06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食药检院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世界卫生组织(WHO)药品质量控制实验室预认证(WHO-PQ)申请工作,通过两年半的建设和试运行,外高桥实验室已建立相应体系并开展PQ合规性运行,于2020年底提出同行评审申请。

  2021年3月30日至4月1日,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化学药品检定所许明哲副所长(组长)、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王晓炜副院长、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检定所重组技术室王兰主任和WHO驻华代表处唐轶博士(观察员)四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市食药检院进行了现场评审。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赵燕君副局长和吴季平副调研员代表市局出席了首次会议,赵燕君副局长致辞欢迎专家组一行莅临指导。市食药检院王彦院长介绍了单位机构概况、专业能力建设、质量管理体系,以及PQ项目的启动、推进和运作情况。


01.jpg

  

在随后的审评中,专家们按照WHO指南要求对市食药检院的管理体系和运行进行了全面深入核查,着重对PQ要求与ISO/IEC 17025:2017差异模块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最终,评审组对市食药检院的质量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市食药检院已满足WHO-PQ认证要求,通过本次评审。


02.jpg

  

今后,市食药检院将以本次认证为契机,对标国际标准,针对评审中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对照整改,持续推进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为迎接WHO-PQ的正式评审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