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21-03-02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 实验室简介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依托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主要承担中药全产业链有效性和安全性质量控制相关的检测及研究,完成了2005、2010、2015、2020年版《中国药典》农残、重金属及有害元素、真菌毒素等安全性方法、指导原则以及中药各论品种等国家及地方药品标准制订千余项。多年来主持承担了“十三五”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产学研医合作项目等各类课题50余项。对中药全产业链质控、中药标准化建设、“三无一全”药材饮片建设、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开展了多项示范性研究,构建了中药中700多种农药、40多种元素、70多种真菌毒素、1000多种非法添加化学品等检测技术平台。

  为了充分发挥和利用重点实验室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扩大开放交流,依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开放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等规定,特设立开放研究课题,欢迎国内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技工作者进行申报和合作研究。

  二、 征集方向

  1.支持领域:多效唑在桔梗中的残留与消解动态研究

  2.执行期限:2021.4.1-2022.1.31

  3.经费额度:定额资助,资助额度10万元。

  三、 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应有固定的工作单位且非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联合单位固定工作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食品、中药安全风险评估领域具有较好的理论和技术积累;

  2. 申请人必须为开放基金项目的实际负责人;

  3. 经费的使用需符合上海市及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财务管理制度;

  4. 项目成果应包括但不限于:(1)规范开展桔梗中多效唑的田间试验,获得空白组和给药组的桔梗样本;(2)阐明桔梗中多效唑的消解动态规律,明确采收间隔期;(3)至少投稿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或SCI论文1篇,两年内发表。

  四、 成果管理

  1. 开放课题的研究成果归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所有;

  2. 课题产出的论文均应第一署名标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NMPA Key Laboratory for Quality Contro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论文内注明本论文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资助。

  五、 申请受理

  申请人请按规定格式认真、如实填写《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本人签名并经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单位公章后,请于2021年3月15日前将申请书快递给联系人(一式三份,A4纸正反打印),同时提交申请书word版至邮箱shadowless@126.com。

  联 系 人: 周恒

  联系电话: 18001678045

  通讯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1500号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相关附件:
  • 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