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检所中药室周恒博士喜获2020年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
2021-01-0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2020年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名单公布,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天然药物室/保健食品室周恒博士经过层层选拔、严格筛选,成功入围,这是继2019年该科室毛丹同志后市食药检所第二位获得此项资助的青年人才。

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是近年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构建青年人才培养长效机制而设置,旨在选拔培养本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上海领军人才团队成员等。

周恒博士作为中药室业务主管和科研骨干,在国家药监局中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上海市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运行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他长期致力于中药质量标准研究、中药和食品中外源性有害残留物前沿检测技术研究,承担国家和上海市级课题10余项,主持完成上海市科委扬帆计划金银花中阿维菌素类生物源农药的残留与降解机制研究项目,创新开发了国内领先的中药中农药残留、真菌毒素高分辨质谱筛查平台。是20152020两版《中国药典》中农药残留测定法、二氧化硫残留量测定法、真菌毒素测定指导原则等通则及2018年版《上海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安全性附录标准的主要研究制订人员之一,同时,还承担完成了2015年版《中国药典》四部英文版中22项通则的编译工作。

拥有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成长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未来。周恒博士此次获得资助与市食药所和中药室团队长期以来重视人才培养、搭建科创平台、加大科技投入、激励科技创新的系列所策和科室专业导向密切相关。市食药所将继续为科技人才的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鼓励青年科技人才多出成绩、出好成绩,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本市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人才保证。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