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检所举办新版《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宣贯培训会
2019-11-2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切实做好新版《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的宣传贯彻工作,深刻领会两法的精神内涵、基本原则和重要内容;同时,积极配合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弘扬“安全用药、两法善治”的主题精神,10月22日上午,市食药检所邀请沈阳药科大学国际食品药品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悦教授来所里为全所职工开展两法的宣贯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全同志主持。

杨悦教授是我国第一位药事管理方向药学博士学位获得者,主要从事药事法规与药品政策研究,并参与起草了《药品管理法》的修订和《疫苗管理法》的制定,是专家组成员。

图像

 

杨教授详细介绍了两法的立法背景,阐明了立法和修订的必要性以及重大意义,全面讲解了两法的基本内容,重点解读了与检验检测工作和政府监管执法中的相关内容,使参会者对两法的内容和实质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与掌握。

会后,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今后将进一步牢记使命、深入贯彻两法精神,切实履行好药监卫士的职责与使命。

市食药包所的领导和部分同志一同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