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检所协助市市场局举办食品安全快检骨干培训班
2019-06-1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2019年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快检培训工作要求,2019年5月30-31日和6月3-5日,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食药检所协办的“区县基层监管人员食品安全快检骨干培训班”如期举行,共有来自16个区县一线监督所的250余名监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食品室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主要负责科室,完成了培训方案的制定、现场快检样品的制备、快检培训教材的编制和提供师资等工作。本次培训主要分理论和操作两部分,学员多为基层监管所新员工,他们在老师的带教下,均亲手操作了10余个项目的快检实验,项目覆盖了日常监管工作中的常见项目。

食品安全快检是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重要手段。此次培训使区县监管执法人员更全面系统地掌握了快速检测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快速检测实际操作能力,为今后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也为市食药检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业务发展锻炼了师资队伍,为今后大型赛事活动保障奠定了一定的专业基础。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