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检验所在2018年药品国抽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2019-05-13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8年国家药品抽检品种质量分析报告现场交流评议会”于11月21-23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该年度国家药品抽检(中央补助地方经费项目)品种共127个,市食药检所承担5个品种。从2月26日收入第1批样品,到7月31日检验全部结束,共出具717份报告书,其中705批符合规定,合格率98.3%;12批不符合规定,不合格率1.7%。

  在探索性研究中,承担任务的各科室查询文献、咨询专家、积极钻研,力争发现产品中存在的质量问题与隐患,均出色完成了《质量分析报告书》上报。经专家网评,有4个品种入围南昌现场评议会。

  本次共有61个品种入围现场交流评议,按专业领域分为三组,汇报科室均做了精心准备。最终,外高桥实验室完成的盐酸伐昔洛韦荣获“化学药品组(共21个品种)”第3名,生检室完成的注射用胸腺法新和抗生素室完成的利福昔明分别荣获“抗生生化药包辅料生物制品组(共19个品种)”第4名和第5名。

  目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司已向各承检机构征求2019年国家药品抽验品种和抽样数量,市食药检所承担191个品种中的7个。我们将再接再厉,通过开展深入的探索性研究,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发现药品质量的潜在风险,争取在今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为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