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检所助力“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宣传咨询活动
2019-05-13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服务监管,助力维权

—— 市食药检所助力“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宣传咨询活动

  3月15日,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静安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区有关行政部门和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在静安公园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围绕“信用• 让消费更放心”这一主题,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产品标准等方面的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并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

  市食药检所积极参与服务监管,助力消费者维权。食化室作为化妆品检验机构代表,派出王欣美、钟吉强参与现场活动。为让现场群众有更切身感受,两位同事积极筹备,根据舆论关注的热点问题准备了丰富翔实的材料,并结合问题导向及快检筛查条件准备了多种阳性演示样品。

  活动现场,她们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了有关化妆品一些基本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激素滥用、皮肤过敏、有效成分等话题进行了耐心交流。有消费者把化妆品样品带到现场,俩人采用快检筛查试剂盒进行了初步检测,回应了消费者疑惑,得到消费者好评。

  本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充分展示了市食药检所服务市场监管,助力消费者维权的专业实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