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生检室技术骨干赴京支援中检院流感疫苗批签发工作
2021-02-0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季节性流感疫情的叠加影响,市场对流感疫苗的需求大幅增加,企业生产及送检量较往年增加一倍,给中检院批签发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上海市食品药品药检所是全国七个授权批签发检验检测单位中承担血液制品批签发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机构,也是唯一率先获得中检院流感疫苗批签发全项检测下放资质的省级药检所。接到中检院支援任务后,生检室第一时间派出赵沁和周勤两位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技术骨干前往北京、于8-10月协助开展了流感疫苗批签发工作。两位同志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重重困难,尽职尽责,以极高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获得上级部门的肯定,中检院特地发来《感谢信》。


01.JPG


02.JPG




此次协助极大地缓解了中检院批签发压力,加快了流感疫苗上市进程,为本年度流感疫苗的保障供应、降低流感疫情与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做出重要贡献。

此番实战经历中,两位同志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强化责任担当、岗位意识,保障了人民群众及时安全用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食药检人的责任与担当。


03.jpg


04.jpg